关于因公出国(境)网上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1-02 15: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功能板块,市各部委办局(公司),市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流程,我办将于2020110日全面启用因公出国(境)信息管理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示件网上报送。2020110日起,全面实行网上报送因公出国(境)请示。申报单位需将所有材料按要求格式扫描后在因公出国(境)申报系统上报送(扫描件均为PDF格式,要求清晰、规整、无色差、无水印)。

二、建立因公出国(境)全程监督机制。依托该信息管理平台建立全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数据库,各申报单位可通过该平台查询、统计本单位出访团组、人员的出访信息等。根据外交部、省外办最新精神,规范因公出访活动各个环节,在因公出国(境)信息管理平台中,专门设立回国登记模块,对因公出访团组在外活动情况实行全程监控。出访团组回国后20天内,要在网上及时填报访问国家及城市、乘坐航班号及城市间交通工具、实际出入境时间、出访实际经费等信息;及时上报出访报告,未完成原定任务的团组,需出具情况说明。对回国后逾期未进行网上登记并提交相关材料的团组,系统将进行警示提醒,10天后仍未提交的,将自动暂停该单位申报资格。

三、加强对出国团组出访成果的跟踪和绩效评估。我办将不定期会同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外办,对招商引资和对外交流的出访成果落地推进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通报,倒逼提高出访成效。

四、登录方式。根据网络信息安全的有关规定,申报单位需使用政务内网登录网上申报系统。未领取用户名和密码的单位请向市外办出国来华管理处申请领用。

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政策性较强,请各县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确定责任部门、责任处室及外事专办人员,专门负责该事项,及时配备申报出访请示所必需的硬件设备,并确保专办人员内网畅通等。请各单位外事专办人员加入连云港市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群(QQ),群号为:83463142

特此通知。

附件:

连云港市因公出国(境)管理系统操作手册(申报单位)v1.0.doc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