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国人来华邀请网上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1-02 15:00:4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县区外办及有关单位:

近年来,随着我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我市对外交往日益增多,外国人来华数量呈快速增长趋势。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外国人来华邀请管理和服务工作,支持企业“请进来、走出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开展“不见面”审批和“无纸化”办公,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办将于2020年1月10日全面启用外国人来华邀请管理信息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外国人来华邀请网上报送

2020年1月10日起,全面实行网上报送,不再受理纸质件。申办企业需将所有材料按要求在外国人来华邀请申报系统上报送(扫描件均为PDF格式,要求清晰、规整、无色差、无水印)。该系统实现了网上申请、初审、审核结果反馈、发放《邀请核实单》、出入境信息填报等。

二、规范外国人来华申报核实流程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外国人来华邀请核实工作,经调研并征求意见,今后,企业邀请外国人来连访问,由企业所在地县区外办进行初审。

申报企业需事先登录外国人来华申报系统进行备案,备案通过后,选择企业所在县区提交申办材料进行初审。市属国有企业可在系统内直接提交市外办审核。

三、建立信息反馈制度

邀请单位在被邀请外国人按期离境后10个工作日内,在系统内填报被邀请人入出境日期、入出境口岸、航班号、前往国家或地区,并附上其此次所获签证、出入境边检验讫章页扫描件。对逾期不进行网上登记并提交相关材料的单位,系统将进行警示提醒,10天后仍未提交的,将自动暂停该单位申报资格。

四、登录方式

各县(市)区外办及申报企业请使用互联网登录系统。县区外办用户名和密码请向市外办出国来华管理处申请领用。申报企业用户名和密码由用户注册时自行申请,经县区外办初审、市外办审核通过后即可生效。

自接到本通知之日起,请各单位即访问系统主页,熟悉相关操作,确保在2020年1月10日前启用网上申办系统。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1230

联系电话:0518—85811567QQ群: 432208385